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复学感想
余 洁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被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大家相别时仍是寒风凛冽的冬季,相聚时已是骄阳似火的夏天。

    虽然疫情隔断了孩子每天往返于家和幼儿园那熟悉的道路,也隔断了孩子每天和老师、同学见面的机会,但是却未能隔断孩子想念幼儿园快乐的学习和生活,也没能隔断孩子日夜想念老师和小伙伴们的心情。

    家长们从“小蝌蚪音乐园”公众号上看到关于“幼儿园开学季”所采取的一些预防措施,了解到幼儿园的老师们为孩子开学作了很多充分的准备,比如完善了如下部署:第一道防线(热像式筛检仪和随申码),第二道防线(免洗洗手液和间隔排队)以及公共区域消毒等,这些预防措施让家长更加放心地把孩子第一时间送回幼儿园。

    记得复学前一晚,孩子很早就要求上床睡觉了,只想着第二天能早早醒来,迫不及待地回到久违的幼儿园,去看看那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也记得复学第一天,孩子们进校要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洗手,进入校园要跟小朋友保持安全距离,好朋友之间不能握手,不能拥抱……这一切好像跟之前都不一样了,一切都好像变得有一些麻烦甚至“繁琐”。但我们深知,这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

    在开学第一天接孩子,看到孩子放学后开心地从幼儿园里走出来,也让我们之前还有些焦虑忐忑的心放下了。虽然每个孩子都戴着口罩走出校园,但是却藏不住每个孩子脸上那洋溢着的灿烂笑容。一路上孩子愉快地说着幼儿园和往常不一样的地方,告诉我们许久未见的幼儿园里发生的一些变化,还教我们什么是七步洗手法。听着孩子开心地讲着幼儿园里的事情,我们也是彻底地放心让孩子每天去幼儿园了。

    在学校及老师的精心安排和指导下,孩子能回到严格消毒、干净漂亮的校园学习生活,作为家长,我们看到了老师们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由衷地感谢!

    作者系宝山园贝多芬(1)班张梓萱小朋友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