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抗击新冠疫情在行动
左美琳

    这是一个特殊的寒假,也是一个漫长的寒假,我陪同孩子一起度过了这个难忘而悠长的假期,也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到了如何做好“居家教育”。

    随着抗击疫情工作的常态化,“小蝌蚪”做好了复课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建立了入园后四测体温制度,若体温超过37.3度,并伴有咳嗽、腹泻等症状的情况下,老师也给到了如何处理的方案;乘坐校车的孩子要求乘车途中必须佩戴口罩,保证了孩子在封闭环境中的相对安全;幼儿错时错班入园离园,确保安全距离;家长不进园,为孩子们建立好第一道防线;每周将健康码上传到班级微信群;开学前提前将被褥等物品送到幼儿园,并签健康承诺书,给到每个孩子方便就诊卡等等。而且我相信这些,只是作为家长的我们用眼睛看到的事情,在教学、后勤、卫生、食品等方面老师们肯定做了更多的防控工作来守护每一个孩子的健康。

    超长的寒假终于画上了句号,老师和孩子们终于盼来了开学的这一天。回家后宝贝就迫不及待地和我们分享了《开学第一课》,通过这一课我知道孩子掌握了正确的防控方式,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学会了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通过老师的照片我看到了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愉快地游戏、学习。虽然隔着一定的距离,但孩子们内心的喜悦还是抑制不住地流露出来,与小伙伴们一起快乐上学的日子是那样让人心情愉悦。

    作者系宝山园聂耳(1)班宋辰轩小朋友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