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不要为是否送幼儿上学而纠结

    舒珍珍

    看到一条让人惊讶的新闻:上海一所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全班38人只有一个小朋友去上学。不可否认,超长的假期,孩子已经习惯了随时随地有着家人的陪伴,再次被送入幼儿园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分离的焦虑,另外在国内还有一些零星确诊病历,所以对于幼儿园开学很多家长既开心又担忧,也有一部份家长产生继续留在家里的想法。但是,我们是否认真思考过长期将孩子隔离于只有父母的环境中而没有玩伴和自己的世界,对孩子的成长有利吗? 另外,我想家长都会相信教育部门同意开课,也是在对当地疫情充分把控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因此,孩子在幼儿园是很安全的。

    很多家长都有这种感觉,孩子在疫情隔离期间关在家不好管教,且烦躁易怒,那是因为整天无所事事,生活无聊单调。此外,孩子在家基本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电视随便看,零食随时有,连最基本的生活技能的学习都忽略了,反而不利于健康。作为家长,你还在为要不要送孩子去幼儿园而犹豫和纠结吗? 我的答案就一个字“送”! 其实只要在开学前几天,多给孩子点幼儿园就要开学的暗示,多聊聊幼儿园的开心往事和幼儿的小伙伴,孩子其实对幼儿园是很向往的。

    作者系乾溪园聂耳(4)班孙润灵小朋友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