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30日 星期一
笑的窗口
——宝山小蝌蚪音乐园孙淑芬老师先进事迹

    每天清晨,当我们踏进校园,总能看到一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她就是宝山园的保健老师——孙淑芬。她的热情时刻感染着每一个人,被称之为宝山园“笑的窗口”。

    她是幼儿园的微笑天使。每天早上,她热情地和每一位家长、幼儿打招呼:“宝宝你好”、“家长你好”,逐渐地,她成了家长信任、孩子喜爱的一位优秀保健老师。幼儿园有同事遇上不开心的事、其他单位的人员到访,都被她春风般的微笑、家人般的热情暖到心窝。

    她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在校园里经常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为了让幼儿吃上可口的饭菜,她每天下厨房看操作,力求色、香、味俱全,促进幼儿的食欲。幼儿进餐时,她都会进班观察、了解幼儿的进餐情况,通过总结分析,不断提高餐点质量。对于需要吃药的幼儿,她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并时时提醒,要他们多喝水。她认真抓好清洁、消毒、防病等各项工作,并开展专题培训,提高保育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

    她勤于学习,乐于思考,通过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把保健工作做得井井有条。她工作认真,对于书写材料都要一遍遍校对,确保准确无误。2017年11月份,宝山园参加了上海市“放心食堂”的评选,这和孙淑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最初的参选名单上并没有宝山小蝌蚪音乐园,但她没有放弃,决定力争“放心食堂”的评选名额。她主动申请,准备了大量的材料,通过努力,不但争取到了名额,还首批接受了相关部门的检查指导,并获得好评。“放心食堂”的荣誉指日可待。

    孙淑芬,一位心里充满阳光的优秀员工,她用甜美的微笑,传递了“小蝌蚪”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