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30日 星期一
一颗钉在哪里,就在哪里发挥作用的螺丝钉
——大华小蝌蚪音乐园高钤老师先进事迹

    在大华小蝌蚪音乐园器乐组的队伍中,有一位年轻的古筝老师,她默默耕耘在古筝教学工作岗位上,对自己、对学生,都有着特别高的要求,她便是高钤老师。她具有良好的乐感及音乐表现力,能用极其细腻又韵味十足的古筝琴声,征服听众。而在高超的琴艺之外,她更是一枚哪里有需要,就会在哪里发挥作用的螺丝钉。

    有一年,上海持续40度的酷暑天,乾溪园因工作需要,急需一名古筝代课教师。高钤老师无条件地承担了这一工作,每日冒着酷暑往返于两所幼儿园,却从未要求园方给与额外的补贴。

    2017年,大华园前保健老师因个人原因突然离职。同时持有“教师资格证”和“保健教师资格证”的她接到兼任保健老师的任务后,服从工作安排,毫不犹豫地顶到了保健工作岗位上。

    初次接手保健工作,辛苦和困难是可想而知的。为了不影响幼儿园的正常运转,她经常加班加点整理保健资料,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熟悉保健知识。在她的辛勤付出和同事们的协助下,大华园后勤组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在2017年“小蝌蚪”管理中心的督导考核中,后勤组又一次获得了第一名,实现了“三连冠”。更难能可贵的是,幼儿的古筝教学竟丝毫没有受影响,她的才干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令人钦佩!
    我们需要螺丝钉精神,我们赞美高钤老师的螺丝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