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复学第一周随感

    刘 畅

    疫情让大班小朋友们最后一学期的幼儿园生活变得短暂,尽管他们还不知道如何准确地表达,但对幼儿园、对老师和阿姨、对小伙伴的思念却一直藏在心里。复学第一天早上,我家的“小神兽”6点多就起床了,急不可耐地催促大人们赶快送他去幼儿园。等到放学时,他和他的小伙伴们还依然舍不得离开幼儿园。转眼间,复学已经3天了,在老师和阿姨的悉心照料下,他们的幼儿园生活回到了正轨,每天开心地玩耍和学习,老师抽空拍下的照片里是一个个大大的笑脸。

    孩子们也许并不知道疫情究竟意味着什么,但对于家长来说,在得到复学通知的那刻起,心里总有些惴惴不安。但我的顾虑,很快就在小蝌蚪音乐园细致精心的防控工作下烟消云散了。严格遵守《开学工作指南》,把每一项防控工作都落实到人,微信群里反复讲解入园流程……这些举措让我安下心来,特别是下雨时老师、阿姨们站成长列为入园的小朋友撑伞,更能使我体会到她们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孩子们付出的特别的爱心。

    作者系闵行园聂耳(1)班刘知怿小朋友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