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线上家园云指导 宝贝成长不延期

    朱政嘉

    2月初,随着被确诊人数的不断上升,市教委发布了暂缓开学的通知。这下可急坏了在家带娃的家长们。

    “老师,听说17号不开学了? 这消息是真的吗?”

    “这病是不是很严重呀? 小孩子是不是容易感染呀?”

    “不开学了? 那我还要继续带他呀? 他在家里一点也不听话,我就等着开学被解放的日子了。”

    ……

    3月,国内疫情得到了控制,但开学的准确时间却迟迟没有公布。

    “老师,什么时候能开学呀?”

    “我的孩子说想去幼儿园玩,说在家一个人,没人玩无聊。”

    “是的呀,我儿子说想念幼儿园的老师和同学们了。”

    家长们在群里聊天,偶尔也会感受到他们对于“疫情”的担忧和“带娃”的苦恼。于是,幼儿园的老师们第一时间利用晓黑板APP发布了暂缓开学的通知,并与还在外地的家长第一时间进行联系,了解幼儿健康情况。

    同时,利用手机小程序“家园联系栏”,每天向家长发布每日打卡的小任务,接着家长们根据老师提供的素材和内容,和孩子在家进行了背诵古诗、亲子游戏、英文歌曲等活动,并及时将过程中花絮和作品在“动态”栏进行了发布,幼儿家庭之间还进行了互相点赞和评论。随后的日子里,聂耳(2)班的动态栏时不时多了孩子们居家生活的“晒一晒”,如:铖铖在做手工小风筝、萱萱在跳律动操、乐乐在家帮助奶奶做家务……

    自线上家园活动实施以来,通过老师与家长的积极沟通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当得知6月2日幼儿园即将开学的消息时,小家伙可高兴坏了,早早地就准备好自己在疫情期间制作的手工香皂,说要送给小朋友作为“六一节”的礼物。开学一周以来,幼儿园在防疫方面的工作做得很细致,让我们家长都很放心。

    作者系杨浦园聂耳(2)班叶语铖小朋友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