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30日 星期一
一抹散发无限激情的红
——杨浦小蝌蚪音乐园后勤组先进事迹

    在杨浦园多姿多彩的校园里,有一抹红色是最美的点缀,那就是身着红色园服的后勤组保育员们。

    走进杨浦园,整洁亮丽的环境是给人的第一印象,从教室到走廊、再到室外操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整洁亮丽的。更加不易的是,杨浦园每年都要承担很多重要的接待任务,2017年就承担了9次大大小小的接待任务。对于来园参观指导的领导们来说,环境氛围是最直观的,所以丝毫不容懈怠。每次接到任务,保育员们都精心做好接待的每一个细节工作。

    杨浦园因受园舍面积限制,幼儿没有固定的餐厅和卧室,这对保育员们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体力挑战。每天在清理干净午餐的桌面后,利用孩子们户外散步的间隙,她们马不停蹄地将小床一张张铺在教室,起床后再将小床一张张叠高推进储藏室。但由于储藏室地方有限,小床必须叠得比人还高。保育员们经常打趣地说:“这样天天举高,说不准还能再长高一点呢!顺便还能治治我的肩周炎。”如此的一句玩笑话,隐藏了日复一日繁重的操作,更让我们感受到她们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

    保育员们把幼儿园的事情当成自己家的事情来做,从不推诿。她们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修补破损的小床。当听说姐妹园急缺小床,二话不说,又主动帮助姐妹园编织了近50张小床,她们说:“是为‘小蝌蚪’的孩子编织小床,哪个园并不重要。我们累一点也没什么。”

    有一场“不忘初心,共筑杨浦梦”的大型演出,孩子们的演出服需要重新加工制作,这是一项非常花费时间和精力的“工程”,后勤组直接把这个任务揽了过去。一针一针地拆,再一针一针地缝。就这样利用休息时间,一针一线,花了3天时间终于完工,确保了演出的圆满成功。

    作为一个团队,积极向上的协作精神是至关重要的,杨浦园后勤组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9月份新进的保健老师很快融入了集体,和大家亲如一家;一名保育员因脚摔伤在家休养期间,其他保育员在不影响本班工作的同时,轮流进班,主动承担了一切保育工作,让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温暖。

    杨浦园后勤组,我们为你点赞!我们为“那一抹散发无限激情的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