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30日 星期一
因为我是一名党员
——闵行小蝌蚪音乐园沈文颖老师先进事迹

    在闵行小蝌蚪音乐园谈起先进,大家一致都会把眼光定格在做事认真、低调朴实、不事声张的沈文颖老师身上。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沈文颖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她家住杨浦区,每天上班往返时间要4个小时左右,但在闵行园工作的六年时间里,不管风霜雨雪、酷日严寒,她从未迟到、早退过一次。2017年,搭班老师家里突发急事,在一时没有合适老师的情况下,她自觉自愿一个人顶起了一个班,既组织好了班级教学工作,又安抚好了众多家长的情绪。几个月的时间,从不曾听她埋怨过一句,就连发烧39.8,也没有请假休息。因为她想到的是:请假了孩子怎么办,今天的教学任务怎么完成,怎么跟家长交代。她脸上的云淡风轻,是背后付出的时间和精力。

    2017年4月,闵行教育局幼升小的工作开始了。信息录入工作非常繁琐,输错一个信息,都会影响到幼儿入小学,家长们都很着急。为了让家长安心,她周末来到幼儿园,把大班120份草表全部打印出来。在整个录入工作中,凡是家长的提问,她都会不厌其烦地耐心解答,碰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就找教育局相关老师反复沟通,从不把问题推给别人。

    爱与责任是师德的灵魂,也是幼儿教育永恒的话题。很多同事都不知道她班上有两个身体不好的孩子,而且都是升大班时的插班生。一个男孩患有白血病曾动过大手术;一个女孩肝有严重问题,且身体底子很弱。那个男孩有很多食物不能碰,一旦吃错了就需要去医院。孩子家长再三拜托,要对孩子的进餐千万留神。沈文颖老师就每周看好菜谱,提前通知家长哪天需要专门送菜来。每次说到这个孩子,家长都在感动的同时也庆幸自己遇到一个对孩子如此负责的好老师。

    沈文颖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为了练就过硬的本领,她利用业余时间完成本科学历的进修,一有机会就虚心向老教师请教,使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她说:“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更因为我是一名党员,要做好这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