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31日 星期五
在“小蝌蚪”工作了16年 她没有职业倦怠感
——宝山园王雁蓉老师先进事迹

    在宝山园有一位老师,她身材娇小,热情洋溢,被大家称为快乐的“小苹果”,她就是宝山小蝌蚪音乐园的王雁蓉老师。在这温暖的大家庭里她工作了16个年头,她对“小蝌蚪”充满了深厚的感情,她眷恋“小蝌蚪”,热爱“小蝌蚪”,也感恩“小蝌蚪”。16年来,她用满腔的热情回馈这个让她感恩的大家庭。

    她没有任何职位任命,不计较待遇。工作时,从不懈怠,乐于承担,一直保持着高度的工作热情,幼儿园的事情无论大小,她都看在心里,并及时向园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她每天在幼儿园里快乐地工作着,在她身上看不见“忙、累,疲、苦、愁、悔、想逃、想哭”的职业倦怠。带小班时,她热情对待每一位家长和幼儿,排解家长的疑虑,让家长放心地将孩子放在幼儿园;带大班时,又热心地与家长探讨孩子的成长历程,为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快乐地进入小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2016年3月25日,由于身体的原因,她不得不做手术,此时正好面临她所带的大班幼儿要进行入小学信息填写工作。这是一件非常重要且繁琐的工作,必须与家长当面沟通核对信息,保证每一个信息准确无误。为做好这项工作,刚开刀出院的她就拖着病弱的身体来园上班了,并在家长会上一一解答家长的疑惑。虽然刀口时不时疼痛,但面对家长的她始终保持着笑容,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位家长解答,直到很晚才回家。

    这就是王雁蓉老师,她快乐的心态,感染我们、带动我们。她说自己快乐,他人才快乐,孩子才快乐!